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44
微课在人体解剖学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微课是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教学环节或者教学活动中的核心问题展开的具备独立、完整、简短有效的教学活动[1]。微课这种新型的教学形式,具有“小中见大,小中见深”的特点[2]。在解剖学教学中合理采用这种教学手段,可以弥补传统教学方法的不足,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加深师生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学质量。

    【关键词】微课;解剖学;教学手段

    人体解剖学是研究正常人体形态结构的一门科学,是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医学中有3/2的名词来源于解剖学。由于其名词繁多,结构复杂,学生普遍反映学习枯燥乏味,识记能力弱。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将微课合理的运用到解剖学教学中,对于提升学习兴趣和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1 人体解剖学教学现状及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医学类院校解剖学教学不再是传统单一的教师满堂灌、学生被动听讲,只能通过挂图、视频来接触解剖学这种模式,而是转变成了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学生动手操作这一新型的理实一体化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贯彻了医学教育必须采用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为主的教学方法改革[3]。但是如果学生没有充分的课前预习,再加实验室标本比较紧张,无法满足所有学生动手操作的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