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53
基于多元化理念的护士分层级培训管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探讨多元化理念下的护士分层级培训管理应用效果。方法:我科自2017年1月起根据护士护龄年资进行多元化分层级护理培训管理,比较护理管理前后临床护理质量。结果:分层级护理培训管理后,基础护理、消毒隔离、护理文书書写、带教培训、病房管理、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等护理质量均不同程度改善,较培训管理前,P<0.05。结论:基于多元化理念的护士分层级护理培训管理可有效提升整体护理质量,应进一步完善推广。

    【关键词】多元化;分层级培训;培训管理

    护理岗位是临床诊疗工作中的重要实践岗位,有效的临床护理干预为患者疾病的诊治预后提供保障。医院护士队伍庞大,构建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实践能力为核心、以“以人为本”护理理念为目标的岗位管理制度是提升整体护理管理水平、促进护理质量改善的关键[1,2]。分层级护理培训管理是基于护士能力基础发展起来的护理管理模式[3],其可有效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完善自身业务素质。本着创新管理制度,规范护理流程,提升护理质量的原则,我院自2017年1月始开展基于多元化理念下的护士分层级培训管理措施,具体护理培训管理实施及效果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共纳入我院在职护理人员15名。纳入护理人员均为女性,年龄在23~51岁,平均年龄(34.52±3.06)岁。其中专科护理人员4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