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54
医学影像技术学实验教学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医学影像技术学在医学领域当中是一门重要的辅助性学科,他具有较强的基础性和实践性。但是由于我国在医疗影像技术学方面的缺失,导致现在大部分医学院高校的教学还停留在最基本的纯理论教学模式水平。所以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远远不够。针对于此,本文我们的主要研究重点就是关于医学影像技术学的实验教学改革问题,根据当前高校教学手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于各方面的服务也在不断追求,人们也更加注重营养保健,身体健康。因此医疗领域的高水平服务也显得尤为重要。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学作为现代医学当中一门重要的学科,必须做到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因此,以下我们对医学影像技术学的实验教学模式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我们认为这一学科必须向着科学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整体方向全面发展,在医疗领域上更上一个台阶。

    医学影像实验教学具有特殊性。医学影像技术学是一门基础性的医学类科目,所以对于医学生来讲,如果想要在以后的工作环境中更好的适应,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展,就必须紧紧抓住这门学科的特殊性针对性学习。它的特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临床实践应用性强。单纯的理论性学习根本不能让学生充分的掌握影像操作技术的要求,必须通过有效的实验教学课程让学生将课程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