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56
论医学影像技术及仪器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技术和仪器发展,它在哪现代医院各科的治疗中愈发重要,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讲推动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介入放射学的出线,使放射不光是能够诊断,而是集诊断和治疗与一身,并在整个医学领域中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与内外妇儿并列的临床学科。随着科技的发展,医学影像学必定会更好、更快、更全面的发展,为整个医学领域,乃至整个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1 CT

    CT(Computed Tomography)即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electronic computer X-ray tomography technique),所以又称X线CT。它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X线摄影技术相结合的产物。1895年伦琴发现x射线,使人们知道了这张技术,从上世纪70年代中国引进第一台CT机,到1999年我国研制的第一台CT机的诞生,再到现在,40多年的时间里,CT机已经从最初的第一代CT机发展到现在的第五代CT机、多排螺旋CT、PET CT等,其性能与技术的更新是异常迅速的。随着40多年时间在中国的普及,已成为了目前临床医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CT技术的主要特点是横切面、断层成像、数字成像,使X线的重叠影像成为层面图像,并且可以利用CT值测量出人体组织的密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