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编号:13604801
白血病患者接受去白细胞输血对其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白血病患者接受去白细胞输血对其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在2016年2月到2017年2月之间,随机选取中心医院收治的白血病患者60例,采用双盲法,将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进行常规输血治疗,观察组患者进行去白细胞输血治疗,分析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影响情况。结果:治疗前,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T4、T8、T4/T8以及NK活性对比差异不显著,且P>0.05,无统计学意义。治疗后,两组患者对比差异显著,且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白血病患者可进行去白细胞输血治疗,对患者免疫功能影响较低。

    【关键词】白血病;去白细胞输血;免疫功能;影响

    白血病是由于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可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RNA病毒、化学物质、放射因素和遗传引起,临床症状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贫血、出血。在对患者进行输血治疗时,由于多重耐药菌感染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影响临床治疗效果。本次研究在2016年2月到2017年2月之间随机选取中心医院收治的白血病患者,分析白血病患者接受去白细胞输血对其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详细结果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2016年2月到2017年2月之间,随机选取中心醫院收治的白血病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