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4802
影响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短期预后的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微创穿刺,短期预后影响
     【摘 要】目的:探讨影响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短期预后的因素。方法:回顾分析15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的微创治疗资料,对影响其预后的因素进行分析。结果:患者的年龄、术前血糖值、术前格拉斯哥昏迷评分(GCS评分)、出血部位和出血量、脑室积血、术后再出血、二次手术、肺部感染对预后影响较大,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影响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微创治疗短期预后的因素多且复杂,临床治疗时应抓住关键因素,采取有效的应对之法,以提高治愈率。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微创穿刺;短期预后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回顾分析我院2015年1月—2017年12月所收治15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的治疗资料,经临床病症分析、CT扫描,均符合高血压脑出血标准,患者全部确诊。其中男86例,女64例,年龄45—82岁,均予以微创穿刺治疗。选取年龄、术前血糖值等因素,分析其对治疗短期预后的影响,分为预后良好和预后不良两组,一般资料无显著差异,可对比(P>0.05)。

    1.2 方法

    依据三维立体定位法,使用醫用定位尺等工具确定穿刺靶点,选取患者出血量最大层面和头皮到血肿中心垂直距离的交叉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