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604805
针刺治疗面神经麻痹7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探讨针刺治疗面神经麻痹的疗效。方法:对140例面神经麻痹病人随机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各70例,对照组 应用激素、营养神经等综合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配合中医针刺治疗。结果:治疗组痊愈率(82.45%)显著高于对照组(68.57%),总有效率(98.57%)亦显著高于对照组(68.57%),经统计学处理,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刺治疗面神经麻痹,方法简单,安全无副作用,而且较传统西医治疗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针刺疗法;面神经麻痹;疗效

    面神经麻痹为临床常见病,因其得病后以口眼歪斜为主证,所以不少民间称其为“掉眼风”。此病除口眼歪斜外,尚有面部肌肤不仁、麻木胀痛、眼睑下垂、不能闭合、流泪、口角流涎、语言饮食骞涩不利,重则口角歪斜竖起,眼下睑外翻等[1]。近年来,我们采用针刺治疗面神经麻痹70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140例面神经麻痹病人均为我院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门诊患者,其中男性78例,女性6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