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3604809
川芎嗪治疗偏头痛4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探讨川芎嗪治疗偏头痛的疗效。方法:对80例偏头痛病人随机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各40例,对照组给予麦角胺咖啡因2片、阿司匹林0.6g、普萘洛尔10mg、消炎痛25mg口服,1日3次;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应用盐酸川芎嗪注射液40-80mg,肌肉注射,1日1次,两组均连用30d为一疗程。结果:用药后治疗组头痛缓解天数(1.0±0.6)d、头痛完全消失天数(2.0±1.1)明显短于对照组(2.2±1.5)d、(4.9±2.3),经统计学处理,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基本治愈率(67.5%)、总有效率(92.5%)显著高于对照组(32.5%)、(65%),经统计学处理,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均<0.01)。结论:川芎嗪治疗偏头痛疗效显著、安全无副作用,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川芎嗪;偏头痛;疗效

    偏头痛是神经内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是一种反复发作的临床常见症状,临床以反复发作性头痛为主要特征,主要由神经元,特别是下丘脑神经元功能失调导致血管舒缩素紊乱引起[1]。偏头痛通常在青春期前后起病,歷时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顽固难愈,目前用于治疗偏头痛的药物较多,但疗效各异。近年来,我们采川芎嗪治疗偏头痛40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80例患者均为我院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门诊及住院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