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尖锐湿疣
编号:13604775
一例家族性良性慢性天疱疮合并巨大尖锐湿疣的治疗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关键词】家族性良性慢性天疱疮;巨大尖锐湿疣;护理

    家族性良性慢性天疱疮,是一种少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ATP2C1基因突变导致角质形成细胞间黏附障碍,皮肤易破溃感染,感染HPV后形成巨大尖锐湿疣更是少见[1]。2016.4.14我科收治了一例家族性良性慢性天疱疮合并巨大尖锐湿疣的患者,现将治疗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患者,男性,48岁。外阴增生物4月余。患者于2015年12月洗澡时发现肛周数个粟粒至绿豆大小的疣状增生物,无明显自觉症状,曾于2016年1月曾至我院门诊就诊,行醋白试验阳性,诊断病毒疣,建议患者行激光及光动力治疗,患者拒绝,后皮疹迅速增多、增大,满布阴茎、阴囊、肛周,增生明显,并伴有恶臭,遂于2016年4月入住我院治疗。既往史:有家族性慢性良性天疱疮病史40余年;否认冶游史;无免疫功能低下的基础疾病;家族成员中无类似疾病史;余无特殊。

    体格检查:各系统检查未见异常。皮肤科检查:阴茎、龟头、阴囊可见密集分布的米粒至黄豆大小肉色菜花样增生物,左右肛周各可见7cm×6cm×3cm灰褐色菜花样增生物(图1a,b),其间隙内有大量脓性分泌物,伴恶臭味,未累及肛管。双腋下、腹股沟可见大片红斑、糜烂,尼氏征阳性。实验室检查:血尿粪常规、肝肾功能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