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
编号:13604814
紧急宫颈环扎术的临床应用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宫颈环扎术是治疗宫颈功能不全的主要手术方法之一,主要有预防性宫颈环扎术和治疗性宫颈环扎术,后者包括紧急宫颈环扎术。目前更多研究集中在宫颈功能不全及其预防性应用方面。对有规律宫缩伴宫颈变化的患者行紧急宫颈环扎术联合宫缩抑制剂的双重干预措施在临床应用方面,可降低34周以前的分娩率,获得良好的围产结局,紧急宫颈环扎术在临床应用方面存在更多值得探讨的问题。

    【关键词】紧急宫颈环扎术;临床;应用;进展

    1 前言

    随着紧急宫颈环扎术条件的不断变化,对其临床应用措施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对其相关课题展开深入研究与探讨,以期用以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实践。基于此,本文从概述相关內容着手本课题的研究。

    2 紧急宫颈环扎术的临床治疗效果

    宫颈功能不全是导致妊娠晚期流产或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宫颈功能不全孕妇发生早产的风险是宫颈功能正常者的3.3倍,占早产的8%~9%。对于无典型病史,妊娠期间发现了宫口开大、胎囊膨出的患者实施紧急宫颈环扎术作为能够阻止病情进展、防止妊娠丢失的重要手段已经受到重视。早在1979年就见报道,到1999年Al-Takroni等对15例妊娠18~26周行紧急宫颈环扎术者的妊娠结局进行回顾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