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
编号:13604846
帕累托图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探讨帕累托图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方法:选取2016年3月-2017年9月我院收治的运用帕累托图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的患者88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应用常规的医院药学管理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应用帕累托图进行治疗,比较运用两组方法后的退药情况。结果:研究组运用后退药情况少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帕累托图的运用效果更好,临床上应当进一步推广应用。

    【关键词】帕累托图;管理;应用;探讨

    帕累托图是根据出现几率的高低而绘制得到的一种直方图,提示存在多少种类型的结果,是由已经确认的原因所诱发的[1]。帕累托图在世界的各个领域都运用得非常广泛,在医药方面也运用的非常好。主要用于分析疾病的发病原因,分析出院病人的疾病构成等;运用在管理工作当中,主要是管理病历;运用在护理管理工作中,主要是用于急诊护理管理实践[2]。我院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使用帕累托图进行管理,取得效果非常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运用帕累托图在医院药学管理工作中的患者8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