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清热剂 > 清脏腑热 > 泻白散 > 葶苈大枣泻肺汤
编号:13604848
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化疗联合治疗痰瘀阻肺型肺癌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使用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配合化疗,观察其治疗痰瘀阻肺型肺癌的疗效。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7年8月,到我院进行治疗的90例痰瘀阻肺型肺癌患者。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n=45)和对照组(n=45)进行对照研究。对照组采取化疗治疗,观察组在化疗基础上,采取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治疗。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82.22%)优于对照组(51.11%),差异明显(P<0.05);对照组生活质量提高率42.22%,观察组生活质量提高率71.11%,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化疗过程中联合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治疗,能够提升近期疗效,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化疗;肺癌

    肺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发现[1],中医药在肺癌化疗过程中具有积极作用,能够减轻毒副反应,控制肿瘤增殖和转移,降低复发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本文将使用葶苈大枣泻肺汤、导痰汤配合化疗,观察其治疗痰瘀阻肺型肺癌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2017年8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