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
编号:13604850
热敷散合股四头肌肌力训练治疗膝骨性关节炎54例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8日 《健康周刊》 20181
     【摘 要】目的:观测热敷散合股四头肌肌力训练治疗膝骨性关节炎的临床疗效及探究其机制。方法:54例膝骨性关节炎患者行热敷散合股四头肌肌力训练治疗,疗程为五周。观察病人的治疗后的效果并统计数据。结果:完全治愈12例,显著有效18例,有效19例,无效5例,总有效率91%。结论:热敷散合股四头肌肌力训练治疗膝骨性关节炎,根治效果明显,极少复发,是值得推行的临床治疗膝骨性关节炎方法。

    【关键词】膝骨性关节炎;热敷散;股四头肌肌力训练

    膝骨性关节炎是骨性关节炎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致残率最高的这一种[1]。患者的日常生活遭受到严重影响,并且给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目前认为是一种动态平衡遭到破坏的过程,目前治疗膝骨性关节炎大多医院均采用关节腔玻璃酸钠注射治疗,但效果不满意且复发率较高。笔者行热敷散合股四头肌肌力训练治疗膝骨性关节炎患者54例,临床疗效较为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54例均为本院2017年1月-6月住院病人及门诊病人,且符合膝骨性关节炎临床诊断标准,其中男性患者25例,女性患者29例;重体力活者40例,体育运动负荷较大者8例,曾在寒冷潮湿环境下工作这6例;膝部酸痛不适者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