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372
健康教育在外科病人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对外科病人应用健康教育的护理效果进行探讨。方法:选取96例外科病人进行分析,将其随机分组,给予健康教育干预者设定为观察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者设定为对照组,每组48例患者。结果: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即(100.00%)>(77.09%),(P<0.05)。观察组治疗依从性显著高于对照组,即(97.92%)>(79.17%),(P<0.05)。结论:临床对外科病人实施健康教育,可提高其治疗依从性,保证护理效果,故方案值得推广。

    【关键词】外科病人;健康教育;护理

    外科是临床重要科室,具有疾病类型多,病情复杂的特征,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护理工作量。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一部分,是现代医院为了满足患者健康需求而赋予护士的重要职能[1]。进行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教育,增强患者及其家属的疾病认知水平,使其健康水平有所提高,促进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本组实验选取96例外科病人进行分析,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外科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间收治的病人共96例,将其随机分组,给予健康教育干预者设定为观察组,该组48例患者中,女性18例,男性30例,患者最小年龄和最大年龄分别为18岁,67岁,平均(45.37±0.2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