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604375
共同参与式护理模式在母婴同室新生儿护理中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评价共同参与式护理模式在母婴同室新生儿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方法:将19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2017年3月-2018年3月期间收治),随机分为对照组、实验组,对照组应用传统护理模式,实验组应用共同参与式护理模式。 结果:实验组和对照组护理后对比,其护理新生儿能力与产妇角色适应能力评分更高,各项安全管理指标更优,P<0.05。结论:对分娩产妇实施共同参与式护理,可帮助产妇尽快适应母亲角色,自身护理新生儿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关键词】共同参与式护理;母婴同室;新生儿;护理效果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发展脚步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发生质的飞跃,更加关注如何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护理模式也逐渐趋于多元化。考虑到新生儿免疫系统与各器官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且多数产妇均属于初产妇,缺乏丰富的生产经验与护理知识,生产前后易情绪不稳,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对“母亲”角色的转换,需采取合适的护理措施进行干预[1]。故本研究意在研究共同参与式护理模式在母婴同室新生儿护理中的临床效果,对在本院分娩的190例产妇进行实验,以下是详细叙述。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研究对象:选择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在本院接受分娩的190例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