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151
舒适护理对老年病科患者舒适度和满意度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分析舒适护理对老年病科患者舒适度和满意度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3月-2018年3月我院老年病科病房收治的70例患者进行分组研究,按照抽签法分为对照组(35例,开展常规护理)和实验组(35例,开展舒适护理),对2组护理满意度、心理舒适度及躯体舒适度进行观察比较。结果:对照组护理满意度评分、心理舒适度评分、躯体舒适度评分均明显低于实验组,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舒适护理对提高老年病科患者舒适度和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值得临床借鉴和积极推广。

    【关键词】老年病科;舒适护理;满意度;舒适度

    老年病科收治的多为病情危重、病情进展速度快、预后差等重症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多数需要入住ICU(重症监护室)进行针对性治疗和护理。近年来老龄化趋势的发展,再加上机体免疫力和各项机能处于明显降低的状态,老年病发病率呈现逐年升高趋势。由于老年病病程较长,会极大的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基于此,临床方面除了要给予患者必要性的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以更好的改善患者病情和预后[1]。本文选取我院老年病科病房收治的70例患者进行分组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3月-2018年3月我院老年病科病房收治的70例患者进行分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