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椎间盘突出症
编号:13604152
腰背肌功能锻炼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背肌功能锻炼、康复护理
     【摘 要】目的:探讨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护理中运用腰背肌功能锻炼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6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146例为研究对象,根据数字随机法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行常规康复护理,而观察组则运用腰背肌功能锻炼,对比分析两组效果。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的治疗和症状控制时间均较短,组间比较差异明显(P<0.05);同时,相比较对照组而言,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高,组间对比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临床上给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腰背肌功能锻炼效果显著。

    【关键词】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背肌功能锻炼、康复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的一种多发病、常见病,以腰背酸痛、活动受限等症状为主要表现,具有病程长、迁延不愈、反复发作等特点,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1]。当前临床上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时,通常以非手术疗法为主,包括推拿、牵引以及针灸等,虽然具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治疗时间长,患者依从性不高。因此,本文探讨了腰背肌功能锻炼运用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护理中的临床价值,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6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收治的146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