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157
孕期健康教育在妇产科护理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常规护理,效果分析
     【摘 要】目的:探讨间孕期健康教育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总结护理经验。方法:选择2016年4月~2017年8月我院收诊并接受治疗的70例产妇,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干预组40例与对照组3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接受常规护理+孕期的健康教育联合干预模式,统计并比较两组患者临床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对孕妇相关健康知识掌握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95.0%,较高于对照组73.3%(P<0.05)。结论:对孕产妇实施孕期健康教育,有助于提升自然分娩率,优化护患关系,值得推广。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常规护理;孕期健康教育;效果分析

    众多孕产妇在分娩之前,由于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经常会过度担心分娩过程,且月临近预产期,焦躁、紧张等负面情绪就越严重,这些不良情绪增加分娩过程中的风险,同时也降低自然分娩率。我科对40例孕产妇推行了孕期健康教育+常规护理干预模式,现对其应用效果进行探究。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取2016年4月~2017年8月我院收诊并接受治疗的70例产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