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4169
优质护理对老年脑梗死患者护理满意度及预后的改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对老年脑梗死患者护理满意度及预后的改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5月-2018年1月我院收治的120例老年脑梗死患者进行分组研究,按照1:1比例分为对照组(n=60,行常规护理)和观察组(n=60,行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满意度和预后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护理后NIHSS评分低于对照组,其MMES评分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发现,观察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优质护理可有效改善老年脑梗死患者神经功能和预后,提高护理满意度,具有临床借鉴和推广价值。

    【关键词】老年脑梗死;优质护理;预后;护理满意度

    脑梗死属于脑血管急性闭塞导致脑组织缺氧、缺血,进而引起的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其具有治疗周期长、预后差等特点,会导致患者运动、语言、感觉以及神经系统各重要功能发生障碍,致残、致死率较高。该病是老年群体常见脑血管之一,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治疗过程中做好规范、全面的护理指导至关重要[1]。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120例老年脑梗死患者进行分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