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604173
综合护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围手术期心理状态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在乳腺癌患者的护理工作中综合护理干预所能发挥的效用。方法:研究对象共76例,按住院顺序分为两组,即对照组与护理组,两组患者接受护理方式不同。结果:在护理后焦虑与抑郁评分上,护理组与对照组差异显著,即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在乳腺癌疾病的护理工作中应用价值高,值得临床护理人员推广使用。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乳腺癌;围手术期;心理状态;临床影响

    探讨在乳腺癌患者的护理工作中综合护理干预所能发挥的效用。现研究内容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76例研究对象,均为本院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接收的乳腺癌患者,按住院顺序分为两组,即对照组与护理组。对照组人数共38例,年龄区间为32—59岁,平均年龄为(47.32±7.09)岁;护理组人数共38例,年龄区间为31—60岁,平均年龄为(46.88±7.24)岁。经统计学分析,在一般资料上护理组与对照组之间并不具有统计学差异,可对比。

    1.2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