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主动脉瘤与主动脉夹层 > 主动脉夹层
编号:13604180
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急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对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急诊观察与护理进行探讨。方法:于2016年5月-2018年3月期间从我院选取23例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进行探究分析,并总结护理经验。结果:对23例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进行治疗护理后,其中的22例患者在治疗好转后出院,而另外1例患者则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结论: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密切观察后发现,早期诊断时就对患者血压进行控制、降低心率、减轻疼痛,并做好心理护理以提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急性主动脉夹层;急诊观察;护理

    急性主动脉夹层病症的特点主要可体起病急、发展快,且由于发病率较低,所以误诊率和病死率较高[1]。在本文中就从我院选取23例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探讨分析了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的护理经验。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于2016年5月-2018年3月期间从我院选取23例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进行探究分析,其中男性患者18例,女性患者5例,患者最小年龄为42岁,最大年龄为6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