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604187
营养支持护理与心理护理用于胃癌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分析胃癌患者的护理之中行营养支持护理+心理护理所取得的护理效果,了解营养支持护理+心理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将2016年10月14日-2017年10月19日间于我院接受治疗的87例胃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患者的护理意愿进行分组,45例行营养支持护理+心理护理的患者纳入干预组,42例行常规护理的患者纳入常规组,对SAS评分、SDS评分以及生活质量评分展开对比分析。结果:干预组SAS评分、SDS评分明显低于常规组,组间对比存有显著差异(P<0.05)。常规组生活质量评分明显低于干预组,组间对比存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胃癌患者接受营养支持护理+心理护理干预,护理效果确切,可有效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营养支持护理;胃癌;临床效果;心理护理

    营养支持可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提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保障患者的治疗效果[1-2]。本文选择2016年10月14日-2017年10月19日间于我院接受治疗的87例胃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胃癌患者的护理之中行营养支持护理+心理护理所取得的护理效果。研究如下:

    1 研究资料和方法

    1.1研究资料

    将2016年10月14日-2017年10月19日间于我院接受治疗的87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