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188
游离皮瓣移植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通过观察游离皮瓣移植术后患者的护理效果,观察术后护理宣教的有效性。方法:对已经采取游离皮瓣移植手术的患者,手术后均对其进行术后护理宣教,观察游离皮瓣存活例数。结果:在一定时间内所选取的患者所有游离皮瓣均存活。结论:此术后护理有效。

    【关鍵词】游离皮瓣移植;术后护理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间,我科共完成20例游离皮瓣移植,其中男性患者共15例,女性患者5例。

    1.2 术后护理

    1.2.1病室环境要求

    术后要求室温在25℃左右,湿度在50%~60%之间,安静舒适并严格无烟的病房环境。术后48小时后可对患处进行红外线烤灯治疗,原则以一天两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