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4196
综合护理用于静脉留置针治疗脑卒中患者中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用于静脉留置针治疗脑卒中患者中的效果。方法:应用随机分组方法将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因在我院行静脉留置针治疗的脑卒中患者100例平均分为两组,每组50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综合护理,对比研究两组患者的静脉留置针成功率、不良事件发生率、住院时间及护理满意度。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的静脉留置针成功率、护理满意度显著较高,不良事件发生率与住院时间显著较低,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静脉留置针治疗脑卒中患者给予综合护理,不仅能提高静脉留置针的成功率,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而且还能提高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改善护患关系,临床上推广应用很有价值。

    【关键词】综合护理;静脉留置针;脑卒中;应用效果

    脑卒中患者多集中在老年群体。静脉输液是治疗脑卒中的必要日常程序,但部分老年患者血管壁较厚、缺乏弹性且血管壁硬度较高,若使用一次性钢针长时间反复穿刺,容易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1]。静脉留置针的使用能够极大降低穿刺次数并减少患者痛苦,但若长时间留置,患者很可能出现静脉炎、管道堵塞、自行拔管等不良事件,因此在静脉留置针治疗期间给予综合护理非常具有必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