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07
奥美拉唑联合多潘立酮片治疗咽喉反流的疗效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奥美拉唑肠溶片联合多潘立酮片治疗咽喉反流性疾病的疗效。方法:2016年5月-2017年3月在我院确诊为咽喉返流的8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8周。观察治疗前后两组患者的RSI及RFS评分,治疗有效率,食管pH值及不良反应。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后RSI和RFS评分均降低,但治疗组患者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的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24h食管内PH<4.0占总时间的百分比治疗组降低程度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奥美拉唑肠溶片联合多潘立酮片治疗咽喉返流性疾病能提高治疗有效率,改善咽喉反流症状。

    【关键词】咽喉反流;奥美拉唑;多潘立酮片; PH检测

    咽喉反流或反流性咽喉炎是与反流相关的慢性咽喉炎,可引起声嘶、慢性咽痛、肺炎、慢性鼻窦炎甚至喉癌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我院采用奥美拉唑肠溶片联合多潘立酮片治疗反流性咽喉炎疗效颇佳,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6年5月-2017年3月门诊收治的反流性咽喉炎患者共80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