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83
β—阻滞剂在心血管病中的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β-受体阻滞劑(下称β-阻滞剂)应用于临床以来,已成为治疗心血管病常用而有效的药物。本文对β阻滞剂在心血管病中的应用进展急性概述,以期对提高心血管病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β-阻滞剂;心血管病;应用进展

    β-阻滞剂应用于临床被认为是心血管药物治疗的重要的最重要进展之一。最早β-阻滞剂仅用于治疗心绞痛,现应用范围已远远超过心血管病,应用病种已达30余种,现对其在心血管病中的应用进展概述如下。

    1 冠心病心绞痛

    β-阻滞剂通过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减弱心肌收缩力而节约心肌耗氧量,使病变冠脉供血不足和心肌需氧之间的矛盾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而减少心绞痛的发生,其疗效肯定,为预防心绞痛发作的首选药物。近年研究发现心得安等具有血小板解聚作用,这更增加了其在冠心病中的价值[1]。

    β-阻滞剂治疗劳力性心绞痛疗效是剂量依赖性的,只有达到一定剂量才开始生效,在一定范围内剂量越大疗效越显著。心得安等β-阻滞剂个体之间差异甚大,可达10倍以上。正确的用法是自小剂量开始,每隔3-7d增量1次,每日增加20-30mg,甚至出现满意疗效或发生明显副作用为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