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16
鲁司特联合匹多莫德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鲁司特联合匹多莫德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68例毛细支气管炎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34例,对照组给予鲁司特片,观察组实行鲁司特联合匹多莫德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喘息复发率以及免疫功能情况。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喘息复发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CD3、CD4、CD8和CD4/CD8各项免疫功能指标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鲁司特联合匹多莫德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显著,能有效改善患者的免疫功能。

    【关键词】鲁司特;匹多莫德;毛细支气管炎;临床疗效

    毛细支气管炎,又称为喘憋性肺炎,在幼儿中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危害着幼儿的身体健康。临床上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主要方法是药物治疗,用药机制是为了抗炎抗过敏以及提高免疫功能[1]。本文旨在探讨了鲁司特联合匹多莫德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具体操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68例毛细支气管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