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青光眼 > 先天性青光眼
编号:13604284
外路小梁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观察外路小梁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的疗效。方法:对24例原发性先天性青光眼予以外路小梁切开术术式,术后当日全身应用类固醇激素、抗生素、换药时点缩瞳剂。结果:24例行小梁切开治疗44只眼,术后反应较轻,角膜透明,前房于第一天内形成,眼压降至较低水平,术后不形成过滤泡。术中切开Schlemm氏腔管时38只眼有微量出血,其中36例只眼在术后1-3天内自行吸收,2只眼反复出血至术后第10天吸收,本组病例未见其它并发症。结论:外路小梁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疗效好,并发症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小梁切开术;先天性青光眼;疗效

    先天性青光眼是儿童主要的致盲原因之一,由于儿童期青光眼情况复杂、原因特殊,一般滤过手术的疗效不尽人意。我们于2016年起开展了外路小梁切开术治疗先天性青光眼20例的临床研究,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4例病人均为我院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住院病人,全部病人均符合全国青光眼学组指定的统一诊断标准的原发性先天性青光眼,其中男16例,女8例,年龄1-11岁;双眼病人20例,单侧者4例。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角膜增大、水肿或后弹力膜破裂、眼球增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