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28
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的方法与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近些年来,伴随着临床用血量的逐渐上升,机采血小板的用量随之增加。本文将先分析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的特点,然后围绕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来分析其中方法的使用,如借助微信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而实现冰冻血小板库存的恰当控制。

    【关键词】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特点;方法

    引言

    相比较传统的采集模式,预约式采集有着很大的优势,并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基于该模式下,新鲜血小板的供应量得到充分的满足,并实现了冰冻血小板库存的有效控制。因此,关于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的方法与探讨有着重要的现实价值,对此,我们需要客观以及全面认识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并运用可行的方式,来达到想要的效果。

    一、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的特点

    依据相关的统计,可以发现相比较传统的模式,预约式机采血小板采集模式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能够逐渐迎合临床血小板安全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在优势方面

    预约式机采血小板有着自身的优势,其中包含三个角度。首先,使得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并实现了更加高效与便利。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科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献血者可以通过电话平台、网络平台或者微信等渠道进行预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