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31
血站血液检验标本误差的原因分析及其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随着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于血站血液检验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血站血液检验作为医学检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的检验出常见血液病的血液学特征。但是,在血液检验的过程当中,往往存在一定的误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临床诊断。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能够更加有效的提高血液检测水平,全面加强对血站血液检验出现误差的原因方面的研究分析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旨在提高血站血液检验水平,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关键词】血站;血液检测;误差;原因分析;对策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通过选取2017年1月到2017年12月我站所检验的部分血液标本共计四千三百例。其中两千一百八十例男性,两千一百二十例女性。血液检验者的年龄最低二十一岁,最大五十三岁,平均年龄为(38.2±3.7)岁。在我们所检测的血液标本当中,存在误差的血液标本有七十四例,其中男性三十九例,女性三十五例。

    (2)方法

    在采血之前,首先由专业的护理人员对采血者进行相应的体检筛查,选择完全符合要求的采血者。在采集完毕之后,充分根据检验项目所使用的真空负压采血管留存血液标本,然后由专业的检验人员来评估血液标本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