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34
人文关怀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优质的护理服务要以患者为中心,爱护患者,尊重患者,在提供专业的医护服务同时,还要加强与患者的交流,充分融入人文关怀。护士要以患者为中心,更加注重精神交流和心理的呵护,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念。

    【关键词】人文关怀;优质护理;患者

    护士在护理工作中,除了要有周到细致的服务,还要将人文关怀融入进去,这样才能更好地加强医护人员队伍,形成良好的护患关系和氛围。优质的护理服务要以患者为中心,爱护患者,尊重患者,在提供专业的医护服务同时,还要加强与患者的交流,充分融入人文关怀,改进护理模式,更好的凸显人文关怀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重要性。

    1 护理服务的人文关怀理念

    在护理工作中,人文关怀是以人为本,把对人的关怀作为护理工作的主体。对患者而言,护士要以患者为中心,尽量满足患者需要,可以使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提升护理质量,使患者早日康复。护士要具备专业的素质和耐心,周到细致地为患者服务,真正做到贴近患者,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精神交流和心理的呵护。只有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才能使患者充分信任护士,依赖护士,从而积极主动的配合治疗。

    2 人文关怀在优质护理服务中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人文关怀护理要尊重每一位病人,善待生命。在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发减少,人们生活压力大,导致人的孤独感越发强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