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604235
手外科康复病人的疼痛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手外科患者术后早期康复训练对患者恢复手功能作用意义重大,但在康复锻炼的过程中出现疼痛及肿胀是对患者的极大考验,也促使早期康复训练受阻,疼痛严重可能导致患者不能早期进行功能康复训练,最终散失康复的最佳时机,不能达到满意的康复效果。因此疼痛的管理对手外科患者康复锻炼尤为重要。

    【关键词】手外科;康复病人;疼痛;管理

    手外科病人早期功能锻炼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创面修复和关节功能恢复,但是病人往往受疼痛的影响,不愿下床活动,使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等组织发生畏缩、僵硬失去弹性,病情加重更甚者造成残疾,因此,在功能锻炼前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消除其对疼痛的恐惧心理,给予适当的止痛措施并给予指导[1]。

    1 手外科康复病人的疼痛评估

    疼痛是患者的主观感受评估人员应该相信患者的主诉;身体运动情况及有无防卫性或保护性动作是护士需要注意患者疼痛的客观表现;而疼痛的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年龄、性别、、情绪、支持系统和治疗护理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