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36
新医改背景下公立医院绩效管理面临的挑战及对策(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在新医改形势下,公立医院的改革,尤其是绩效管理模式改革已经成为重大课题,绩效管理是否科学、合理,决定着医院内部职工的积极性是否能够调动,决定着医院事业是否可持续发展,决定着公立医院改革是否能够顺利进行,因此意义非常重大。本研究主要探讨在医改形势下目前公立医院绩效管理面临的主要挑战,并研究对策。

    【关键词】新医改;公立医院;绩效管理;挑战;对策

    近年来,国家医改政策陆续出台、强力推进,更加注重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着力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疗监管等体制机制的改革,这给公立医院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公立医院如何顺势而上,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值得每个医院管理者深思。而绩效考核既是政府管理监管医院的重要抓手,也是医院加强自身管理的重要内容,更是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运行新机制的重要一环。因此,可以说医改是牵引医院发展的风向标,而绩效考核是牵引医院发展的内部动力。

    1 新医改下公立医院绩效管理面临的新形势

    1.1更加突出公益性

    2016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表示: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