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38
新医院财务会计制度下成本核算工作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随着我国医疗水平不断进步,我国医疗卫生体系也在不断进行全方面完善中,为了使我国医疗卫生体系更加完善,我国将新财务会计制度融入我国医院成本核算日常工作中,将其成本核算变成医院日常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在新财务会计制度帮助下,医院成本核算工作也得到了创新,不仅更加规范,还变得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精细、更加严格。本文将结合新财务会计制度,对医院成本核算工作进行探析,帮助整理医院成本核算工作思路,改善现有医院成本核算工作现状。

    【关键词】财务会计;新型制度;成本核算

    近年来,我国人民群众对医疗行业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特别是医院费用情况关乎人民群众自身利益,所以医院成本核算工作也分到人民群众充分重視,成本核算工作作为医院基础性工作,也是医院成本管理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有效强化成本控制,不仅可以提高医院实力,还可以减轻人民群众看病负担。本文将对现有医院成本核算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并根据新型财务会计制度提出医院成本核算工作改进思路,帮助探析现有成本核算制度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希望能为医院相关工作提供一些参考。

    1 现有医院成本核算工作现状

    1.1医院管理意识薄弱

    成本核算工作原本就相对复杂,特别是在医院这个环境中,成本核算工作具有一定特殊性,如果成本核算工作出现问题,可能会对医院后续发展造成影响。

    国内医院普遍存在管理偏重情况,过度重视医疗情况忽略医院管理,不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对财务会计工作常常缺乏应有重视,没有端正自身态度,导致医院相关管理意识薄弱。我国医院大部分都享受国家财政政策和经济在政策扶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