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49
儿科住院患儿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与预防控制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要】目的:分析儿科住院患儿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与预防控制对策。方法:选取2010年4月-2018年3月收治的院内感染患儿160例为研究对象,总结临床资料,总结导致医院感染的主要危险因素,积极探索有针对性的预防控制策略。结果:儿科病房医院感染与婴儿年龄成反比,并比较不同年龄段医院感染的发生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院内感染发生率居前两位,住院时间与医院感染发生率成正比,住院时间越长。三种抗生素患儿的院内感染发生率明显低于双联抗生素患儿(P<0.05)。结论:医院应加强对儿科病房和环境监测管理,应用抗生素,严格按照标准,严格执行消毒灭菌工作的要求,为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儿科院内感染的发生,确保患儿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危险因素;儿科;控制措施;医院感染

    近年来,医院感染现象越来越严重,不仅极大地增加了患者的身心痛苦和经济压力,而且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损害了医院的社会声誉。医院感染的发生或爆发容易激发医务人员与患者及其家属之间的矛盾。医疗纠纷的发生,以及如何有效地预防医院感染,有效地提高现代医院的管理水平和临床护理工作的质量,已成为一个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儿科在医院许多部门特殊地方,主要是负责与严重疾病儿童的治疗和护理。医院感染发生率明显高于其他科室。选取160例住院患儿医院感染为研究对象。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4月-2018年3月间儿科医院感染住院患儿16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