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604252
人性化管理在乳腺癌手术护理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对人性化管理在乳腺癌手术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了探讨分析。方法:根据我院接收的90例乳腺癌患者来进行观察研究,全部的患者都接受了乳腺癌手术治疗,对采用人性化管理前后患者的心理变化和主观感受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根据调查表90例乳腺癌手术期患者在人性化管理干预后的焦虑感和抑郁情绪较之干预前有较大的改善,评分大幅度地降低,P<0.05,分值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乳腺癌手术期患者采用人性化管理能有效减缓手术导致的不适和切口疼痛,降低患者对疾病预后的担心,减轻患者心理焦虑和抑郁情况,能更好地帮助患者身心康复,患者接受度高,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人性化管理;乳腺癌;手术;护理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女性恶性肿瘤疾病中,乳腺癌排在首位。在世界范围内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并不算高,但趋势逐年递增,形势不容乐观。但随着上世纪末筛查乳腺癌和乳腺癌综合治疗等工作的开展,乳腺癌的死亡率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治疗乳腺癌的主要方法是通过乳腺癌手术,乳腺虽然不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99%的乳腺癌患者为女性,本身对病痛承受能力就弱,加之乳腺对于女性意义重大,可见乳腺癌手术对患者造成的创伤不仅是来自身体上的,更多的是来自心理上的,因此,对乳腺癌手术期患者采取个性化心理护理是现今乳腺癌治疗的重要环节。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全部的90例乳腺癌患者均是我院于2017年3月~2018年2月接收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