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87
微小角膜切口折叠人工晶体悬吊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评价微小角膜切口折叠人工晶体悬吊术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晶状体后囊破损较重或晶状体脱位的患者45例(45眼),通过3.0mm透明角膜切口,将折叠人工晶体悬吊固定于睫状沟。结果:所有患者裸眼视力均提高(P>0.05)。術后1周角膜表面非对称指数(SAI)与术前相比明显增大( P<0.05)。角膜表面规则指数(SRI)与术前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者在术后1个月、3个月与术前比较无统计学差异(P>0.05)。无严重并发症。结论:微小角膜切口折叠人工晶体悬吊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手术方式。

    【关键词】人工晶体悬吊术;微小角膜切口;折叠人工晶体

    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已成为当前白内障手术的主流。然而对于外伤、手术或其他原因导致的晶状体后囊破损或晶状体脱位,人工晶体悬吊术是提高患者视力的方法之一[1]。传统的人工晶体悬吊术存在切口大、术后散光大、并发症较多等缺陷。本研究采用微小透明角膜切口悬吊折叠人工晶体,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2016年01月-2017年01月在我院实施微小角膜切口折叠人工晶体悬吊术的患者45例(45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