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255
新医院财务制度下医院财务预算管理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我国医疗保障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国家为了保障国民医疗质量,对医院财务预算管理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了正确落实新医院财务制度,满足社会实际发展需求,促进医院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医院整体正常运行,一定要不断加强医院财务预算管理,帮助医院改善自身财务体系,减轻国家经济政策扶持负担。提高医院财务预算管理,有利于医院优化自身资源配置,避免产生资金浪费等情况。

    【关键词】新医院财务制度;财务预算;管理研究

    实施新医院财务管理制度有利于改善医院内部财务管理体系,完善财务管理结构框架,保证医院财务预算管理能都到有效实施。现今医院财务管理制度可以推动医院财务预算管理体系进行创新性发展,让医院财务预算管理体系能跟上医院发展步伐。本文将从新医院财务管理制度出发,我国医院在财务预算管理所存在主要问题,并根据新医院财务管理制度提出一些解决策略帮助解决我国医院在财务预算管理中存在的弊端,帮助我国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

    1 医院财务预算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为了实现我国新医院财务管理制度能够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我国医院不仅要对现有财务管理体系进行不断改革,还要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情况,对我国货币情况进行合理分析,根据自身所开展经济活动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医院财务预算管理目标,明确财务预算管理目标,帮助医院财务预算管理体系得到有效完善。

    1.1 医院财务预算管理配置不合理

    相对于普通盈利性质企业来说,医院财务预算管理情况较为复杂,即涉及一些公益性救助活动,又会涉及国家经济政策扶持、居民医疗保障报销等方方面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