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604261
脑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术的护理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脑血管疾病的种类比较多,其中主要包括脑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形成、狭窄、闭塞、脑动脉炎、脑动脉损伤、脑动脉瘤、颅内血管畸形、脑动静脉瘘等,这种疾病的共同特点就是导致了脑组织缺血或者出血性意外,使得患者发生了残废或者是死亡的现象,在临床上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现阶段临床上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主要是血管内介入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介入诊疗术;脑血管疾病;护理进展

    血管内介入诊疗属于神经外科的治疗办法,主要是借助X线透视对血管病变进行监视,经过人体血管的自然通道,利用引导器械将特殊的材料运送至中枢神经系统的病变范围内,从而达到诊断和治疗的目的[1]。这种技术安全性比较高,对患者造成的创伤小,治疗效果显著,术后恢复比较快,而且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比较低,患者的接受度高。本次研究主要对脑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术的护理进展进行研究分析。现报道如下:

    1 术前护理

    1.1心理护理

    护理人员应该和患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保持温和的态度,对患者的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全面了解患者心理情绪的来源,采取合理的措施缓解患者的恐惧、紧张、焦虑的心理状态。有学者的研究结果发现[2],对84例实施神经介入治疗的患者进行研究,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后,借助焦虑自评量表对患者的心理状态进行评定,结果发现,两组患者在手术实施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因此对观察组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干预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