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301
无痛胃肠镜术前准备与术中护理配合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研究对接受无痛胃肠镜手术治疗的患者施以术前准备与术中护理配合措施所获取的应用效果。方法:随机选取22例在我院接受无痛胃肠镜术手术治疗,并采取术前准备与术中护理配合措施的患者为研究对象,并选取14例未改革前接受常规护理的患者病例為参照组,对比两组各项手术指标、生命体征指标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手术时间与参照组相比大幅度减少,各项身体指标未出现大幅度波动,利用统计学对差异进行分析后发现均存在意义(P<0.05)。结论:对无痛胃肠镜术采取周全的术前准备与合理的术中护理措施,更有利于患者术后恢复,避免患者承受过多痛苦。

    【关键词】无痛胃肠镜;术前准备;术中护理;配合

    胃肠镜检查是常用的临床检查方法,其主要是对消化系统实施检查,属于侵入性检查的一种。对此,为了更好地提高服务,减轻患者痛苦,本研究进一步对胃痛胃镜检查的患者施以术前准备与术中护理配合的效果实施分析,并将分析做如下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入选观察组中,男6例,女5例,年龄区间在38-68岁,平均年龄为(53.0±5.0)岁。其中,7例无痛胃镜,4例无痛肠镜;参照组中,男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