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3604302
多层螺旋CT在早期肺癌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 探讨多层螺旋CT在早期肺癌诊断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2016年3月~2016年5月于我院肺外科就诊的160例早期肺癌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0例。对照组采取病理检查;观察组采用多层螺旋CT。比较两组的检查效果。結果 观察组患者和对照组的检查准确率无明显统计学差异(P>0.05),观察组对于周围型肺癌与中央型肺癌的误诊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多层螺旋CT对于早期肺癌的诊断准确率高,与病理检查的准确性无大的差异,有助于协助对肺癌的临床诊断,值得在临床上进一步探讨和推广。

    【关键词】 多层螺旋CT;早期肺癌;诊断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肿瘤细胞源于支气管黏膜及腺体,常伴有区域性淋巴结转移和血行转移[1]。病理检查是肺癌诊断的金标准[2],为了探讨多层螺旋CT在早期肺癌诊断中的应用效果,我院特作此次研究,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3月~2016年5月于我院肺外科就诊的160例早期肺癌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