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前置胎盘
编号:13604320
二维超声联合彩超诊断瘢痕子宫合并前置胎盘植入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和分娩方式的改变,人工流产和剖腹产手术逐年增加,瘢痕子宫合并前置胎盘植入情况也随之增加,在人工流产和剖腹产手术后,伤口愈合慢,形成瘢痕,再次妊娠时,发生前置胎盘植入情况,根据植入程度的不同,可引起子宫破裂、出血等不同情况,威胁产妇及胎儿生命安全[1]。二维超声诊断可在孕期检查胎盘植入情况,是一种无创诊断,在临床诊断中被广泛应用,操作简单、快捷,易被广大患者所接受,彩超在二维超声诊断的基础上,可增加诊断的准确度和灵敏度。

    1 现状分析

    正常妊娠时胎盘只植入子宫内膜,前置胎盘植入指在孕早期胎盘绒毛穿过子宫壁肌层且穿过子宫浆膜层,胎盘绒毛错乱分布,深深植入子宫肌壁内,不可自行分离,手术剥离会损害子宫肌层,属于产科严重的并发症,在妊娠初期诊断困难,可引起子宫大出血,诊断处理不及时,可危及母婴生命。前置胎盘植入随着剖宫产率的增加而不断上升,临床诊断中常借助二维超声和彩超,二维超声可直接查看胎盘植入位置、子宫肌层总体附着情况等,彩超可清晰观察子宫瘢痕区域的血流情况和胎盘植入情况,有利于最终确定诊断,降低妊娠分娩的风险。

    2 研究目的

    探究二维超声联合彩超诊断瘢痕子宫合并前置胎盘植入的临床价值。

    3 基线资料

    姓名: 徐玫玲 性别:女 年龄:31岁 孕周:24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