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04329
健康教育在肺结核病人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在肺结核病人护理中,对病人进行健康教育的应用价值。方法:在2017年2月~2018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肺结核病人中,随机挑选80例并将其分为进行常规护理干预的对照组与在常规护理干预的基础上进行健康教育的观察组各40例,对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自我护理能力以及患者对护理满意度进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自我护理能力以及对护理满意度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肺结核病人进行护理干预时进行提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并提高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具备推广价值。

    【关键词】健康教育;肺结核;临床护理

    肺结核具有较强传染性,因此多通过限制措施对患者予以限制,这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打击,因此患者常体现出悲观、焦虑等消极情绪,从而影响临床治疗与护理[1]。本次研究对健康教育在肺结核病人护理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在2017年2月~2018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肺结核病人中,使用分层抽样法随机挑选患者80例,使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40例。观察组中男性患者22例,女性患者18例,年龄18~72岁,平均年龄(38.4±0.6)岁;对照组中男性患者19例,女性患者21例,年龄19~75岁,平均年龄(37.9±0.4)岁,两组患者的年龄性别等一般资料无统计学意义(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