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外科急救 > 咬螯伤急救
编号:13604337
临床路径护理在蛇咬伤病人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路径护理在蛇咬伤病人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于2016年09月-2017年02月收治的24例蛇咬伤患者纳入常规组(常规化护理);于2017年03月-2017年09月收治的24例蛇咬伤患者纳入研究组(临床路径护理)。统计分析两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常规组,组间差异显著(p<0.05);研究组健康知识评分、住院时间等指标均优于常规组,组间差异显著(p<0.05)。结论:蛇咬伤患者运用临床路径护理,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临床路径护理;蛇咬伤;临床应用

    临床护理路径指的是护理路径小组成员根据某种诊断、疾病或手术而制定的一种治疗护理模式,根据临床路径表标准化实施护理流程,使得患者在入院到出院均按照此模式實施治疗护理。

    蛇咬伤指的是患者被蛇咬伤之后,蛇的毒液通过伤口进入到人体内,干扰人体气血正常运行所致的一种危急重症,更甚至还会对人体脏器功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威胁着患者的安全健康。由于蛇的毒性、种类各异,患者所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也各有不同[1]。故而临床积极救治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