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4346
脑出血恢复期早期患者实施心理护理改善生存质量的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脑出血患者,护理效果
     【摘 要】目的:对脑出血恢复期早期患者实施心理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选择2016 年12月-2017年12月前来我院进行治疗的80 例脑出血恢復期早期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把所有患者分成研究组和对比组,对比组患者采用一般护理方法,研究组在此基础上,采用心理护理方法,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进行比较。结果: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后,研究组满意率显示为95%,对比组满意率显示为65,两组数据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在对脑出血恢复期早期患者进行护理的过程中,采用心理护理可以促使患者病情更快的恢复,从而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关键词】心理护理;脑出血患者;恢复期;护理效果

    脑出血患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病情发展非常快,治疗时间很长,多数患者的预后效果不是很好,容易出现神经功能障碍等症状,如果脑出血患者在病情早期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病情严重后,将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早期患者应当到医院及时的进行治疗,当然患者病情的恢复不仅取决于治疗,还与护理质量息息相关。因此笔者对我院的80例脑出血患者进行研究,分析心理护理的临床护理效果。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6年12月-2017年12月前来我院进行治疗的80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