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4350
脑出血昏迷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究脑出血昏迷患者应用急诊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 90 例脑出血昏迷患者,根据不同护理方法分为两组,常规护理应用于对照组(45 例)患者中,急诊护理应用于实验组(45 例)患者中,对不同护理方法的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实验组总有效率为 82.2%,明显优于对照组 73.3%,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脑出血昏迷患者中,采用有效的急诊护理干预,可以显著促进患者治疗效果的提高,能够提高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对其生活质量进行改善,具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脑出血;昏迷;患者;急诊护理;临床研究

    脑出血通常指的是非外伤性脑实质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该病属于神经系统疾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病情发展迅速,且严重,对神经系统的损害较大。患者通常会伴有昏迷症状,具有较高的致残率与病死率[1]。针对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抢救,其成功率较低。在抢救的过程中,及时给予相应的急诊护理干预措施,可以提高抢救成功率,改善患者的预后情况[2]。本次研究中,对 90 例脑出血昏迷患者进行研究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 90 例脑出血昏迷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