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04351
观察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梗塞患者中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急性肛周深部脓肿,传统切开引流术,负压封闭引流技术
     【摘 要】目的:观察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梗塞患者中的护理效果。方法:选本院 82 例脑梗塞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 41 例,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予以早期康复护理,观察两组护理效果和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效果比较中,观察组总有效率(82.9%)明显高于对照组(56.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满意度对比中,观察组(97.5%)明显高于对照组(85.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梗塞患者中可有效改善患者临床症状,降低功能缺损,促进患者康复,且护理满意度较高,更能获得患者认可。

    【关键词】急性肛周深部脓肿;传统切开引流术;负压封闭引流技术

    脑梗塞存活患者大多有肢体功能障碍、言语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对患者的日常生活产生极大影响[1]。本研究主要观察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梗塞患者中的护理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2016年3月-2017年3月本院82 例脑梗塞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