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4352
神经内科护理风险与其防范的探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探讨神经内科护理风险的因素及其防范策略。方法:选择本医院的 100 例患者进行护理风险情况调查,对患者进行常规性护理之后,还为其制定风险护理措施。结果:患者的护理风险发生率低于对照组。结论:神经内科防范护理风险,需要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理风险;因素;防范策略

    护理风险指患者在医院被护理的阶段,因为各种不确定的因素而造成了身体上或心理上的伤害,护理安全受到威胁。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医院的100例患者,均为神经内科的患者,其中有男性60例,女性40 例,年龄23~65岁。将这100例患者隨机分为两组,即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1.2方法

    对照组的患者实施常规性的护理,而研究组的患者在常规性的护理之上,还将临床护理风险分为误吸、镇静、压疮、低颅压综合征等护理风险几大类,然后为其制定具体的护理措施,以此来降低风险发生率[1]。

    1.3护理风险

    1.3.1镇静

    临床护士必须对镇静的药品、患者的特征有个具体的了解,镇静药品的选择、用量、具体的使用方法等等,护理人员必须对此有个全面的认识,针对每一名患者的不同情况去选择适合的镇静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