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应激性溃疡
编号:13604355
早期护理干预对重型颅脑损伤并发应激性溃疡的预防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分析早期护理干预对预防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并发应激性溃疡的效果。方法:将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我科收治的72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36例,对照组予以常规外科护理,在此基础上,研究组加行早期护理干预,观察并比较2组应激性溃疡发生情况。结果:研究组应激性溃疡发生率27.78%,较对照组的52.78%要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早期护理干预可有效降低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并发应激性溃疡出血的风险,有明显的预防效果。

    【关键词】重型颅脑损伤;应激性溃疡;早期护理干预;预防效果

    重型颅脑损伤主要是指广泛颅骨骨折、广泛脑挫裂伤、脑干损伤或颅内血肿,患者多伴有意识障碍,以及明显的神经系统阳性体征及生命体征改变。重型颅脑损伤病情较严重,且变化较快,极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并发症为应激性胃肠道出血,其发病率约占7.2%,若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死亡[1]。本研究为探析早期护理干预对预防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并发应激性溃疡的效果,于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选择72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作分组研究,具体过程和结果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随机选取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我科72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