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肿瘤/颅内肿瘤
编号:13604358
脑肿瘤手术后颅内低压综合征的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脑肿瘤手术后颅内低压综合征患者的护理对策。方法:将2015年8月-2017年11月在我院进行脑肿瘤手术的患者选取60例进行研究,将其根据随机法进行分组,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的30例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干预措施,实验组则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综合护理干预。结果:两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比较,实验组明显的优于对照组,统计学意义成立(P<0.05)。结论:对于脑肿瘤手术后颅内压综合征的患者采用综合护理措施可以有效的缩短颅内压的恢复时间,使得患者的住院时间也缩短,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在临床上值得广泛应用。

    【关键词】护理措施;脑肿瘤手术;颅内低压综合征

    现阶段临床上对于脑肿瘤的治疗主要是手术,对患者的肿瘤进行切除,最大限度的恢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生理功能。但是有资料显示[1],实施脑肿瘤手术后的损伤使得患者可能发生颅内低压综合征。这种情况的患者主要是血压降低,同时存在呕吐、头痛、头晕等症状,对患者的预后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因此本次研究主要分析脑肿瘤手术后颅内低压综合征患者的护理对策。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5年8月-2017年11月在我院进行脑肿瘤手术的患者选取6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1 字符